2011年8月3日 星期三

母親

1925 -2004 



昨天 是媽媽你逝世 5周年,沒有特別的紀念儀式,一切都在心中。
10 多年來跟媽媽你聚小離多。每次回港兩月都只是通街跑。
媽:請原諒女兒從沒有耐性地跟你好地聊天,從沒留意你容顏已漸蒼老,從沒留意你的健康日漸衰退。真的很後悔、難過。當你離留之際還記著身在國外的我,久久不願離開。媽我終於趕回來陪你一整天,可是我說甚麼話,你已不懂回答,我感覺到你很激動。之後、、、、你一直在沉睡、、、、、、、、至第二天的 6 時左右。媽、在這時刻你仍為子女們着想。因為遲少少,各人都回到工作地方或在趕車途中。你還吩咐我們不要對著你哭泣,你說過你的靈魂還在,會令你捨不得走。
媽、我又何嘗捨得你走。


2009-05-22




母親你在何方

陳淑樺
母親你在何方
作詞:毛文波 作曲:司徒容 

雁陣兒飛來飛去白雲裡 
經過那萬里可曾看仔細
雁兒呀我想問你 
我的母親可有消息

秋風哪吹得楓葉亂飄盪 
噓寒呀問暖缺少那親娘
母親呀我要問你 
天涯茫茫你在何方

明知道那黃泉難歸 
我們仍在癡心等待
我的母親呀等著你 
等著你等你入夢來
兒時的情景似夢般依稀 
母愛的溫暖永難忘記

母親呀我真想你 
恨不能夠時光倒移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